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30日 星期

这名司机胆儿真大喝酒还开网约车
这辈子别想再开网约车挣钱了

本报讯(记者申长明)现在人们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可司机毛某不但酒后开车,而且开的还是用于拉客营运的网约车。3月29日,记者从平原新区交管部门获悉,毛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不但被拘留和罚款,就连自己的网约车司机生涯也到此终结。

家住郑州市的毛某平时开网约车拉客,3月24日,喝过酒后的毛某依旧开着网约车上路了。晚上9时许,当其驾车行驶至平原新区一路段时,被正在进行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民警要求进行酒驾快测,毛某检测时,呼吸式酒精检测棒发出急促的警报和灯光提示。随后民警要求毛某下车,使用酒精测试仪再次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体内酒精含量57mg/100mL,超过酒驾临界值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民警仔细查看其车辆行驶证时,发现其车辆的使用性质是预约出租客运,也就是俗称的网约车,该车为营运车辆。

民警告知毛某,因其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将被处以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毛某大吃一惊,急忙表示:“我只是酒驾又不是醉驾,为什么还要拘留、吊销驾驶证啊?”民警告诉毛某,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不论是否载客,饮酒后驾驶网约车,都将按照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标准进行处罚。听到这些,沮丧的毛某懊悔不已地低下了头。

这是平原新区近期查获的首例网约车酒驾违法行为,对于毛某来说,驾驶证被依法吊销,也就意味着他的从业资格证将被运管部门吊销,自己的网约车司机生涯也就此终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