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两地入选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


本报讯(记者崔敬)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建设集成各类智慧养老应用的网络平台,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6月2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获悉,我市红旗区、长垣市入选河南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

今年以来,我省决定开展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逐步提高全省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预计在3年时间内,分批支持试点地区探索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建设集成各类智慧养老应用的网络平台,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

经过专家评审,全省共12地入选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其中就包括我市红旗区、长垣市。省财政厅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将给予奖补资金支持,首批试点为期1年,按照平均每个试点不超过300万元的标准,结合当地实际需要,安排奖补金额。

据了解,试点工作包括精准对接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建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点菜式”就近便捷养老服务;探索建设“智慧养老院”,推广物联网和远程智能安防监控技术,实现24小时安全自动值守;建设统一规范、互联互通的养老服务平台和共享系统,开展养老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