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日 星期
“第五届河南民间艺术展”落幕
我市民间艺术作品获多项大奖

获奖作品《绣花木底靴》
获奖作品《镇宅之风布老虎》

本报讯(记者申长明)7月2日,记者从市群艺馆获悉,在6月底结束的“第五届河南民间艺术展”评奖活动中,我市民间艺术作品获多项大奖。

据了解,河南民间艺术展是一项全省性的传统民间艺术展示活动,2012年至今已举办了5届。通过活动的举办,越来越多的中原文化精品走向大众,弘扬了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展示了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精品,激发了民间艺术传承、创新与发展,提升了中原传统文化影响力。

此次展览以布艺艺术为主,展出了包括传统戏曲服饰、传统刺绣、民间布艺在内的优秀作品400余件。展出作品既有蕴含着民众智慧和创造力的汴绣、安绣、雀金绣、明清刺绣、传统手工土布,又有千姿百态、姹紫嫣红的布老虎、布玩具、绢艺、香包等。这些民间文化艺术记载着中原文明的发展与创新进程,是中原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

经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严格评选,我市参展作品获多项大奖。其中,王信贺的刺绣作品《书香门第》、《西施浣纱》、《马影》,张福芹的布艺作品《镇宅之风布老虎》、杨庆峰的《民间门帘头》、张秀琴的布贴画作品《井冈山会师》荣获一等奖,王信贺的刺绣作品《白财聚来图》、杨庆峰的《绣花木底靴》、张秀琴的布贴画作品《寿比南山》荣获二等奖,张福芹的布艺作品《猫头鞋》荣获三等奖,市群艺馆荣获集体组织奖,边元慧、快颖、王莉荣获个人组织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