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不动产业务“即时办”群众办理免奔波


本报讯(记者陈卓)多让数据跑路,少让群众跑腿。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系统优化升级等举措。目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36项高频业务实现即时办结,此举也让广大办事群众不再受奔波之苦。

7月30日上午,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窗口,市民耿先生正在办理房产证更换业务。用时不久,耿先生顺利将事情办结。对此,耿先生说:“以前有朋友办过类似手续,准备了不少材料,跑了二三趟才办好。没想到现在这么快,跑一趟就全办好了。”

一些办事群众表示,之前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要捧着“一沓子”纸质材料,在各个业务点上不停往返,耗时且繁琐。而现在,很多业务的流程都简化了,不仅省时省力,还做到一次性办结

相关业务。

据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海龙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他们不断优化流程、精简材料,进行系统优化升级,大力推进网上受理审核。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36项高频业务实现了即时办结。

同时,今年以来,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办公,该业务已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以往,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业务办理,会历经冗长的繁杂程序。成批纸质材料、各种表格填写、相关部门检验审批等。而今,无纸化办公应用”快刀斩乱麻”,将上述业务程序“超级简化”、“一键完成”。整个过程中,群众和企业根本不用来市民中心办事窗口“照面”,一趟不

用跑,就将手续办成。对群众和行业人员来讲,高时效、快节奏的办事流程,让业务在愉快、迅捷的氛围中轻松完成,申办人只需“坐享”结果。

今年7月1日起,该中心在全市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这一创举使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无纸化办理的银行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自动推送,银行最快可实现受理当日放款,为企业和群众融资贷款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据介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已与22家银行签约,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向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延伸登记服务。目前,通过不动产登记网办系统,网办抵押类登记、网办注销类登记等13类业务可以实现不见面审批,业务能做到即时办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