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和风


走在路上,风凉凉的,灌在耳朵里,如水流过,呼啦啦响。伸开五指,空气就像水一样,擦过手指,拨起了一点点浪花。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空气,不就像是那一汪涌动的水吗?人就像在这水底的鱼儿,藻荇纵横。

想起以前,走在夜晚的湖畔,夜色中,一汪湖水亮亮的,像暗玉。垂柳轻摇,月儿朦胧。我们走着,风暖暖的,像一团棉絮,柔柔地包裹着你。又像柔柔的手,抚着你。那种酥软的感觉,整个人似乎都要溶化了。如沐春风,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天气暖了,风儿就像轻柔的手,慢慢地抚触着你,把天地间的万物唤醒。又像神奇的魔术,拂过之处,一片青葱。大地万物在它的拂触下,慢慢地苏醒了。

春风总是美的,就像爱,温柔的力量,胜过一切狂暴。

□心灵走笔 □王自亮(长垣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