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经济适用房摇号氛围和谐又文明

摇号结果现场公示

本报讯(记者陈卓)9月15日,我市举办新辉家园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仪式。活动在和谐文明的氛围中圆满完成,群众对政府的这项民生保障举措赞不绝口。

当日上午,在平原艺术中心传承社小剧场门前,参加活动的群众自觉排队,静候入场。戴口罩、测体温、身份识别……一波防疫操作完成后,大家有序进入大厅。

在活动现场,没有看到“人山人海”的一幕,只有部分群众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共有898户参与摇号。为做好疫情防

控,避免人员聚集,摇号采用了同步网络直播技术,现场全程录像,还有公证部门监督。因此,很多群众都表示信任,选择在家观看摇号。”

摇号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基本流程。本次摇号邀请了市豫新公证处、社会媒体等单位参与现场摇号并进行监督。为确保摇号的公正及透明性,摇号前三天,在市豫新公证处、社会媒体的监督下由工作人员安装、调试公证处摇号软件,并对本次候选对象人员信息的电子数据进行现场刻录,现场调试完毕后将电脑与刻录有本次候选对象人员信息的电子数

据一并封存。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邀请群众上台监督。工作人员发出口令后,候选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在电脑显示屏上随机滚动。在此期间,监督群众随时喊停,摇号结果即时开出。

摇号过程中,发生一个小插曲。一位女士对监督群众的“喊停”方式产生质疑。“监督群众也是摇号参与者,他如果有‘私心’,看到自己的名字就喊停,就有作弊嫌疑。”面对这位女士的质疑,主办方特意邀其上台监督。亲自体验后,这位女士不好意思地说:“电脑大屏滚动的信息根本看不清,都是随机产生的,刚才是我‘胡闹’了,摇号结果很公平。”这位女士的大方坦荡,也赢得现场群众的掌声。整个摇号过程没有出现嘈杂与纷乱,在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参与摇号的市民张先生表示:“感谢政府的这项住房民生保障措施,让老百姓享受到大实惠。”本次活动由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摇号结果除在摇号现场即时公布外,还将在官网和相关新闻媒体上公示。

据了解,新辉家园经济适用房项目总占地约61.5亩,总建筑约12万平方米,共1178套。一期分配房屋314套,其中三室一厅有204套,二室一厅有110套。整个项目共15栋楼,其中包含7栋稀缺多层、2栋小高层等。两房和三房面积区间在65至89平方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