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电商培训“进村入户”培养更多农村电商人才

电商基础“进村入户”免费培训课堂

本报讯(记者王新林)“电商平台有哪些?网上开店的基本流程是什么?如何进行电商直播?从事电子商务政府有哪些政策扶持?……”9月14日晚上,新乡县合河乡田小郭村村委会一堂特殊的课上,30余名村民聚在一起免费学习电商知识。

据了解,这堂特殊的课是新乡县开展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基础“进村入户”免费培训课程。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如今,电子商务开始在农村有了一席之地。为推进新乡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项目,打造当地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帮助当地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助力农民增收,近年来,新乡县加大了农村电商培训力度。

通过入村(电商基础)培训计划普及电商基础知识,通过电商精英培训计划培养更多的电商从业者,通过电商直播线上培训计划培训更多的直播带货“达人”……截至目前,新乡县已经开设各类电子商务培训班约20期,免费培训学员4000多人次,其中不少人已经开始从事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有些甚至通过从事电子商务实现了几十万元、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年收入。经营水果店的都娟就是通过免费培训学会了网上直播带货。如今都娟的水果店已经实现了年收入二三十万元的业绩。

新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为鼓励更多的农村人从事电商事业,参加过免费培训的学员还可以享受系列扶持政策。比如,学员可以选择在当地电商园区就业,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对于选择自主创业从事电子商务的学员,当地将给予低价发快递、提供摄影棚、帮助拍摄产品、帮助解决在电商运营中出现的问题等扶持。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