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宠物鸟接连“被害”“凶手”原来是它


本报讯(记者张延)卫辉的聂先生非常喜欢养鸟,家中有几只漂亮的宠物鸟。然而,从上周开始,宠物鸟开始莫名其妙地失踪或死亡。

1月11日早上,正在家中洗漱的聂先生突然听到阳台上传来金丝雀的惨叫声。他赶快隔窗观看,结果发现一只展开翅膀约半米的大型鸟类正在攻击鸟笼里的金丝雀,聂先生一眼认出那是一只隼。隔着笼子,隼将金丝雀啄死,并撕咬着金丝雀的脑袋。

“隼的个头不大,毛发光亮,长得威武漂亮!”出于保护意识,聂先生并没有惊动这只隼。然而,隼非常机警,发现有动静后,马上腾空而起,眨眼便不见了踪影。

聂先生提醒其他喜爱养宠物鸟的朋友们注意,不要把鸟笼子露天放置,以免爱鸟遭遇不测。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