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卫华社区联合社工机构开办系列公益课
丰富居民精神生活促进群众交流互动


本报讯(记者平爱梅)“学手工,学唱歌,还有智能手机的使用……这段时间,和一些老年朋友参加社区活动,学了不少‘本事’,很开心。”1月12日,家住长垣市蒲西街道办事处卫华社区的赵女士热情地为记者介绍起社工为他们送来的丰富多彩的课程。

据了解,卫华社区老年人居多,居民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和渠道较少。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该社区联合新乡市牧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牧恩社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课堂,其中既有趣味手工、合唱、健康养生操,还有美食、智能手机使用等课堂。

作为公益项目实施方的牧恩社工,细致安排方案,不仅每周一次开办合唱、诗朗诵、手工编织等课堂,而且还为居民组建了金色夕阳合唱团、老年诗朗诵社和爱手工坊社团等多个社团组织。今年,根据公益课堂计划,主要是开办“智在指尖乐享生活”智能手机使用课程。

智能手机使用包括微信的使用、图片和视频的拍摄等多方面内容。参加了第一次智能手机教学课堂后,居民王女士说,子女送给她一个智能手机,但自己除了接打电话,其他功能都不会使用,所以对这个课堂充满期待。功能会用了,生活的乐趣也多了。

社工李婷婷介绍,目前智能手机教学是最基本的功能介绍,之后会更深入、更全面地讲解,像钉钉网络课堂,也会相继教居民学会使用。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