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互联网+智慧监管”
确保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4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刚结束的春季驻新高校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会上,我市分析驻新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形势,查摆问题原因,研讨解决方案,吹响了学校食堂实施“互联网+智慧监管”的集结号。

今年春季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整体来看,绝大部分高校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食堂设施设备有明显改观,管理能力有明显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不同程度地提升。但个别高校还存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管理人员更迭频繁、专业能力不足、食堂设施设备陈旧、升级改造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

为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问题,全面提升驻新高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能力和保障水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风险,我市积极探索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方法,创新监管举措,助推高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保障能力双提升。我市除了强化“餐饮现场6S管理”,通过整理整顿,科学划分功能场所和区域、合理确定工器具和其他物品的摆放位置,实现管理规范化外,还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实现管理科学化。同时,我市在“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基础上,通过前端接入物联监管设备,对学校食堂食材采购、操作加工、食品留样等环节自动采集数据与存档,及时发现并整改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