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小区该咋管 居民说了算
振中街道办事处线上议事平台架起居民“连心桥”

本报讯 (记者 李蕊) 为了方便辖区广大业主参与公共事务,高新区振中街道办事处开发的“振中街道办事处微信服务号”民主决策议事平台开始运营了,成为社区居民与街道办事处的“连心桥”。

“老高,你认证了没?你赶紧去吧,认证后就方便发表意见了。”4月7日,振中街道办事处金阳社区工作人员见到辖区居民高先生时对他说。最近一段时间,该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见到辖区的居民,总是善意提醒大家,尽快去“振中街道办事处微信服务号”的民主决策议事平台进行认证。

据了解,该平台是为了方便辖区广大业主参与公共事务、开展协商活动而设立的。通过这个平台,广大居民可以在社区治理、庭院管理等涉及到自身利益的事项中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表达自己意愿。同时,平台还具备政策咨询、问题反映等功能,是振中街道办事处进一步提高民主决策、推进“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办”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点击图中“首页”、点击“个人中心”进行“新用户注册”并设定密码,选择自己所属的社区后再次进入个人中心,点击“业主状态”,输入个人信息即可。

认证完成后,民主议事决策时,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网上投票了,一户业主一票权,届时小区如何治理,居民说了算!

平台还有专人负责维护,后台定期进行安全设定,进行数据加密和数据权限隔离,居民可以放心使用。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