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田群英退而不休服务居民


记者 陈曙光 通讯员 孟凡军

“服务居民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帮扶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坚持做好自己能够和应该做的一切。”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多年来,田群英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讲奉献不求索取,为社区居民守护一片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为美丽新乡贡献力量。

平原路512号院建于1993年,里面的居民大多是建行职工及家属。以前院内道路不平,花坛内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质量,田群英便向所在单位建言献策,最终庭院道路及花坛得到修整。此外,小区居民乱扯电线充电现象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他出面协调,单位统一在车棚里走了电线,居民在这里可以放心给电动车充电,消除了安全隐患。

2015年,为了实现小区内集中供暖,他跑前跑后联系安装,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经常累得腰酸腿疼。在他的多方努力下,2016年春节前夕,小区顺利通上了暖气。2016年夏天的一场大暴雨,他不顾个人安危去做居民的撤离工作,并积极帮忙装沙袋抗洪抢险。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并轮流值守、协助消杀等,那段时间,他每天都忙到很晚,为居民筑牢安全和健康防护墙。

闲暇时,田群英会走家串户及时了解民情民意,院内居民谁家有矛盾都来找他当“和事佬”,许多家庭的矛盾在他的耐心调解下得到了化解。如今,田群英已成了龙湾社区的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总能看到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身影。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