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种下“脱贫桃” 收获“致富果”


记者 张世彬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辉县市杨和寺村村民,把一座座山前乱石岗变成了美丽的桃花园。每年三四月份,万亩桃花竞相开放,好似红霞落人间。

“我在这里承包了十几亩地建起桃园,一亩地每年收入2000元到3000元,这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种植果树带动经济发展,我准备再承包十几亩地,在乡村振兴路上靠自己的勤劳奔向小康。” 4月5日,潘玉虎说。

潘玉虎是杨和寺邻村村民,此前因病家中贫困,当看到杨和寺村村民种桃树发家致富后,潘玉虎也满怀信心地加入了种桃树的队伍。2015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承包了14亩地栽种桃树,经过几年的辛勤栽培,2020年潘玉虎实现了脱贫。

记者在杨和寺村了解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杨和寺村把种植桃树作为长效脱贫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当地上八里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贫困村民大力发展桃树产业,采取多种措施帮扶,实施“一条龙”服务,为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杨和寺村党总支委员茹庆新说:“2020年我们村25户51人全部脱贫,家家户户种桃树,大家感谢党的好政策,让各家各户过上好日子。下一步我们村还准备发展观光旅游、三产、农家乐,让农民全部富起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