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6月7日 星期

“民间河长”巡河启动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由共青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民间河长”巡河启动仪式在定国湖畔举行,由此正式拉开了“民间河长”共同参与“河流大保护”行动序幕。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称,保护好生态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人人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军表示,2017年起,协会开始参与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等国内百余家环保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益起行,益起动,守护河道一公里”为主题的水保护行动。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支持下,今年,“民间河长”巡河作为“益起行,益起动,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公益活动的一部分开始启动。

“前期我已经参与了20多天的巡河,通过巡河我更多地了解了身边河流水质、环境状况。作为一名‘民间河长’,希望更好地参与到‘河流大保护’中,通过民间的行动来呵护一方碧水蓝天。”现场,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杨琳珂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