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7月21日 星期
市政部门坚守一线
以战时状态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卓) 7月19日至20日,我市迎来强降雨。为确保市区安全度汛,市政抢险人员深入防汛一线,全面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20日上午9 时,在新中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角,市政抢险人员打开窨井盖,引导路面积水排入井内。排水现场除了设有安全警示标志,还有多名市政工作人员值守。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道桥队二区队长张红勋介绍:“19日晚上11时,我们就到达现场。通过打开井盖排水,并将井内杂物清除,确保排水加速。20日早上,抢险人员再次来到此地,开展排水抢险工作。”

由于新中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积水较深,许多机动车选择缓慢通行。附近维护秩序的交警表示:“东边地势较低,为保证司机安全,暂时先不让车辆从东边通行,选择绕行。待积水退却,再恢复正常通行。”

在新中大道菏宝高速立交桥下,积水已经没过人的膝盖。多名市政抢险人员正在附近开展排水抢险作业。由于水位较深,抢险人员安排了4台抽水泵进行紧急排水。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管道疏通队队长张金光介绍:“我们从19日下午6时一直干到现在,已连续抽排20余个小时。市政抢险人员将继续加大抽排力度,确保附近车辆能够正常通行。”

在牧野大道卫河雨水泵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泵站值班员白云磊介绍:“该泵站为市区最大泵站,配备有4台泵,设计流量为每秒16立方米。”据了解,我市自然地势西高东低,平均地面坡度小,地势平坦。市区防汛对雨水泵站抽排依赖较大。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所辖25座雨水防汛泵站,设计抽排雨水总流量为每秒144立方米。目前,市区泵站已经全部满负荷运转,确保加快雨水抽排。

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生产科科长韩启国介绍:“20日一大早,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已全员到岗,并打开所辖全部窨井盖,进行排水抢险。”韩启国表示,在积水较深路段,如新中大道菏宝高速路口、平原路京港澳立交口等8个点位,用8台应急抽水车进行紧急排水。

目前,市住建部门已立即启动市区防汛应急机制,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纪律全面做好市区防汛工作。按照“汛期不过、隐患排查不止”要求,组织人员对市区所有雨水泵站、涵闸、桥梁、橡胶坝、排水沟渠等排水设施进行再排查、再提升。对市区危树、枯死树再排查,防止强降雨时树木倒伏。对市区主次干道路灯再排查,防止因路灯漏电造成伤人事故。

与此同时,对市区21个重点区域定人定责,每个区域成立由4名辖区工作人员和2名市政工作人员组成的防汛班组,坚持24小时值守。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