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7月21日 星期
多个部门联合作战
部门联动携手“迎战”汛情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7月20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7月20日8时至17时,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为应对持续的强降雨,我市采取加强监测、巡护、出动抢险队和救援车等措施应对。

最新雨情

7月20日8时至17时,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有90个站点出现大暴雨(100~200)(单位均为毫米),76个站点出现暴雨(50~100)。雨量最大的6个站点依次为:原阳县桥北乡185.7、卫辉市水利局182、原阳县路寨乡181.3、气象局180.6、卫辉市唐庄165.2、新乡市146.7。

截至20日17时,共产主义渠合河站水位73.99米,超警戒水位0.69米,流量99立方米/秒,未达到保护水位。

石门水库水位301.01米,溢流流量205立方米/秒,入库流量320立方米/秒。宝泉水库水位258.58米,溢流流量为138立方米/秒,入库176立方米/秒。陈家院水库水位778.74米,溢流流量96.72立方米/秒。三角口水库水位641.29米,溢流流量208立方米/秒。其余3座中型水库没有发生溢流。

预计7月21日白天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夜里逐渐减弱,西部、西北部还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阵雨逐渐停止。

防汛行动情况

针对当前雨情和水情,7月19日17时,结合石门、宝泉水库溢流情况和发展趋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县(市、区)和水利、应急、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加强水文预测和水利工程设施的巡查、巡护,严禁沿河居民在河道内从事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对危险跨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劝导沿岸群众远离河道,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9日晚,河南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我市防汛形势。副市长窦杰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防汛责任,加强会商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20日6时,市应急局王洪伟局长带领人员冒雨对共产主义渠合河闸实地勘察,查看水势水情。市防汛办派出4个工作组,对辉县市、新乡县、牧野区和凤泉区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各地积极应对汛情

强降雨来袭,辉县市各级党政领导全部驻守到包联乡镇,坚守防汛一线协调、指挥,全市共出动28支抢险队,10204名抢险人员,抢险救援车辆1002辆,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再排查,做好群众迁安转移工作,共迁安转移6000余人。新乡境内所有涉山涉水景区继续关闭。

新乡县、牧野区、凤泉区等地也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组织人员对共产主义渠沿线重点点位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利用广播、巡逻车,对低洼地带和沿河泄洪区的居民开展宣传,指导群众做好防汛及转移安置准备工作。各应急队伍在岗在位,物资准备充足,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防汛办将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汛情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通知,加强巡查、巡护工作,确保我市防汛形势平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