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7月21日 星期
全国“特奥日”
趣味运动会 智障儿童享快乐


本报讯 (记者 刘萌萌) 7月20日是全国“特奥日”。当日,市残联智力协会在市中心医院小儿康复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参与特奥 共享快乐”的趣味运动会,70余名智障儿童在这里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趣味运动会,享受到了别样的快乐。

当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小儿康复科,70余名智障儿童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配合下,一起参加了独脚凳、套圈、拍球、运球、击鼓传花、拼图识字、彩虹伞等趣味运动。趣味运动会上,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和欢快的笑声,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参加运动会的孩子们发放了礼品。

据了解,2015年,市中心医院小儿康复科被市残联指定为市贫困儿童脑瘫、孤独症、智力低下定点康复机构,近年来救助了400余名康复患儿,减轻了患儿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获得了广大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市残联智力协会主席、市中心医院小儿康复科主任宋舜意说,这是他们第二次举办 “特奥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享受到了与其他孩子同样运动乐趣的同时,协调了亲子关系,促进了智力发展,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