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全省首个装配式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开工

本报讯 (记者 陈卓) 10月12日,记者获悉,全省首个装配式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近日在辉县市冀屯镇动工。该项目采用装配式钢结构,计划3个月内主体完工,将惠及270户群众。

10月10日,冀屯镇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集中安置项目开工仪式启动。项目总投资约4700万元,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钢结构,计划3个月主体完工,将安置受灾群众270户。同时,该项目也是全省首个装配式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

今年7月的特大暴雨,造成我市不少地区受灾。灾情过后,辉县市抢抓上级扶持政策,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聚焦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重点任务。9月份,我市领导到冀屯镇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冀屯镇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集中安置项目,提出要充分发挥新乡市装配式建筑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选用装配式建筑缩短工期。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项目实行极简审批,并联推进项目前期手续,40天时间完成项目从选址规划到开工建设的所有手续。

据了解,冀屯镇装配式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的开工,不仅标志着辉县村民住房灾后重建集中安置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是采用新型建筑方式加快群众住房建设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