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市雪豹救援队支援山西

本报讯(记者 崔敬)“车辆、装备正在前往山西汛区一线参与应急救援工作,请沿途相关单位给予支持。”10月12日,市雪豹救援队持着应急管理部门开具的信函向山西行进。

今年7月,我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从投身护堤、救援、转移,再到灾后防疫、消杀、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雪豹救援队队员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当前,山西省防汛形势严峻,为了帮助山西人民尽快从灾难中走出来,市雪豹救援队决定赶赴山西参与义务救援。

雪豹救援队队员每人自发捐款3000元,购买发电机、冲锋舟、排涝器材、应急医用品和食品等物资进行装车。10月12日清晨,雪豹救援队援助山西的12名队友和4辆运输车在高速口集合,开跋向山西进发。

“我们积攒的丰富救援经验将会在山西继续进行下去,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总领队刘兆杰表示。10月13日,记者了解到,雪豹救援队已顺利抵达山西,目前相关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