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全力迎接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16日,随着“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冰壶国内测试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办,这一从“水立方”变身“冰立方”的“双奥场馆”迎来了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轮实战测试检验。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张杰表示,目前场馆近300名服务保障人员全部投入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按照测试安排,国家游泳中心10月16日至17日举行“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冰壶国内测试活动,举办16场混合双人冰壶比赛;10月23日至30日举办“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队伍将参与角逐。

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本轮测试启动前,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在总结今年4月测试活动的基础上,围绕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基础设施等30余个业务领域做好筹备工作。测试启动后,国家游泳中心将针对每日运行计划,进行全面评估和复盘,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对场馆运行团队来说,本轮测试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次实战检验,是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领域、全要素的测试机会。场馆将按照冬奥赛时标准,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积累办赛经验、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为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赛事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