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司起峰:奋战疫情的“逆行者”

司起峰在卡点检查车辆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奇 通讯员 张向强) “我向组织请战,请组织考验我!”长垣市樊相镇上官村入党积极分子司起峰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第一时间请缨参战,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协助村里开展走访、摸排、宣传、劝导、卡口驻守等工作,勇当奋战疫情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为村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我想为乡亲们出点儿力。”连日来,司起峰与村干部一起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穿梭在大街小巷、家庭院落、入村路口卡点之间,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积极劝导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用实际行动接受抗疫战场的考验。

持续的降温大风天气,站在户外就让人瑟瑟发抖。司起峰在卡口值班,承担着为过往车辆消毒的工作,其他同事劝他累时休息时,他却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都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作贡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在这个时刻挺身而出站好岗。”司起峰虽然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他在这场战“疫”中时时处处向党员看齐。

疫情防控期间,一所学校将学生的课本送到村口卡点。司起峰主动对接,核对名单和课本数量,用三轮车将课本一一送到本村学生家中,避免大量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让学生能在线上教学开始前拿到课本,司起峰此举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核酸检测,任务繁重,更何况是在农村,全村百姓出动,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司起峰听从村委安排,担起现场秩序维护的重任。臂带红袖章,手持小喇叭,指挥来检百姓前后保持1米距离,还不忘提醒大家用手机扫码预约。遇到年龄大、行动不便的村民,他来回协调,为老人们借来凳子,方便休息。有的老人听说要核酸检测,不明真相导致精神紧张,司起峰又临时充当起“心理辅导员”,给老人拿来扇子和矿泉水,使老人的心情逐渐平复,并顺利进行了检测。核酸检测完毕,他又投身到卡口的驻守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我愿意坚守在基层一线和居民共渡难关,愿意冲锋在防治疫情的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