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封雪亮:疫情防控中的“多面手”

封雪亮护送老人离开核酸检测点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尽到我的微薄之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5月11日,封丘县城关镇西关村居民封雪亮说。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他当过核酸检测采集的扫码员,做过物资搬运的志愿者,以“多面手”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5月9日早上8时,是封丘县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始的时间。封雪亮再次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他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采集点进行对接,讨论流程,负责场地安排,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封雪亮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们仍在雨中坚守。刚开始,核酸采集点就迎来了第一波小高峰,封雪亮需要多次“吼嗓子”,以提醒大家保持距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从封丘县第一次进行区域核酸检测到如今,封雪亮每一次都忙碌在社区防疫的最前沿。

当过核酸采集的扫码员,做过物资搬运的志愿者……封雪亮表示,疫情期间大家都很辛苦,尤其是医生更加辛苦,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具,衣服都湿透了。还有很多人为了抗击疫情往前冲,跟他们相比,自己做的这点工作不算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