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封丘县拓宽旅游产业链条推进乡村振兴
品农趣 感生态 扬农耕 兴文旅

志愿者在体验水田插秧的辛苦和播种的希望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芒种插秧谷满尖,夏至插的结半边”。6月21日,封丘县陈桥村水稻种植基地里繁忙一片。众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他们正在通过生态旅游季·农耕文化体验活动,感受着当地的旅游业态和旅游体验。

6月21日,生态旅游季·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在封丘县陈桥湿地风景区举办。在陈桥村水稻种植基地里,伴随着马达声,农民开着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依次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稻田。而在另一边,众多志愿者挽高裤腿,光着脚站在田里有序地插秧,体验着播种的希望。

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涛科介绍,通过生态旅游季·农耕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人来共同品农趣、感生态、扬农耕、兴文旅,进一步推动当地农文旅深度融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和旅游体验,拓宽旅游产业链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拓宽旅游产业链条,陈桥镇打造“生态旅游+农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当地以陈桥湿地风景区为核心,在种植一期1000亩生态富硒水稻的基础上,辐射带动周边村,实施两期2万亩的观光旅游、立体养殖、科研教学的生态、绿色、高效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