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热心市民向市博物馆捐赠一批《平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申长明) 6月22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热心市民王余清向市博物馆捐赠了一批《平原日报》及国内报纸号外。

据了解,捐赠人王余清老先生是一名集报爱好者,集报有20余年。此次他将自己珍藏的一部分《平原日报》及50份国内报纸号外捐赠予市博物馆。《平原日报》是当时平原省发行量最大的一份报纸,具有不可忽视的历史意义和社会价值。新乡市曾为平原省省会,《平原日报》为研究当时新乡及周边地区的社会及经济生活提供了重要资料。而这批报纸号外,报道了“‘神五’、‘神六’ 发射成功” “ 汶川地震”“北京申奥成功”“安阳殷墟申遗成功”等重大事件,具有很高的保存价值。

市博物馆保管部主任贾拥军为王余清老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对博物馆事业的支持。希望在热心捐赠者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能够积极向博物馆捐赠有较高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私人珍藏,为后辈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