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封丘县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小切口反映大时代,小故事阐释大道理。6月22日,记者了解到,由封丘县委宣传部主办、封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封丘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2封丘县“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在宣讲大赛决赛上,有封丘县人民医院援郑核酸采集队的医护人员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大白”用爱扛起时代重任,医心向党,倾尽全力的感人故事。还有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职业,紧扣宣讲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战争年代的英雄人物和当前大建设时期党员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

回首来时长征路,砥砺前行谱华章。在决赛场上,参赛选手善于当草根讲师、百姓名嘴,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深奥的道理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理论在通俗化、生动化、具象化的过程中赢得观众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奖项。参赛选手通过宣讲描绘出新时代封丘发展建设的美好愿景,抒发了封丘儿女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