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连续的高温天气终于得到缓解
本周我市多阵雨天气

阵雨送来凉爽

经历了一周的高温天气后,久违的凉爽终于来了。6月2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市多阵雨、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6月20日至26日,连续7日我市均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尤其24日至25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全市最高气温44℃出现在24日的延津化工园。气象部门连续多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6月26日下午,牧野天空终于“变脸”了。26日13时至27日06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辉县市槲树庄(28.2毫米),其次是封丘县李庄(26.3毫米)。

6月27日,阴沉的天空中不时飘下小雨,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凉爽。27日白天,我市出现的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市区气象局30.5毫米,其次是市区东牧村20.2毫米。临近上午下班时分城区短时强降水,导致低洼路段出现短时积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市多阵雨、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具体天气预报情况是:

6月28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3级~4级,气温24℃~34℃。29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3级~4级,气温23℃~32℃。30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3℃~32℃。

7月1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东风2级~3级,气温23℃~32℃。2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东风2级~3级,气温24℃~33℃。3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东南风2级~3级,气温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