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货车爆胎侧翻车上消毒产品散落一地

民警帮忙捡拾散落的货物

本报讯 (记者 申长明) 9月18日,一辆满载消毒产品的货车在高速上行驶途中忽然爆胎侧翻,满车的消毒产品散落了一地。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司机张某驾驶一辆装满消毒产品的货车沿大广高速行驶至1906公里处时,货车左后轮忽然爆胎侧翻,满车的货物散落了一地。新乡市大广高速大队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

为排除险情,民警为故障车辆摆放好反光锥筒,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民警帮助司机搬运散落的货物,联系救援车辆,及时保障了道路的畅通。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汽车在高速路上出现爆胎,应当遵循以下操作步骤:第一步是握紧方向盘,缓踩刹车,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第二步是确保人员安全。车辆停好后,驾驶人和乘车人尽快离开车辆,绝不能在高速上随意走动。第三步是警示其他车辆并报警。如果车辆坏在行车道上难以移动,除了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外,还要把故障车警告标志放置在来车方向150米处,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