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道清路小学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张延)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师生防震自救能力,9月15日,道清路小学分批次开展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开展了关于“防地震”安全教育,向学生讲解地震发生的原理、避险小知识以及逃生方法、逃生路线等。学生们懂得了地震逃生知识,掌握了迅速抱头、躲在桌下、降低身体重心等自我保护技能。

9月15日上午,演练总指挥张艳校长通过广播宣布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

第一次广播提示地震来临,正在上课的任课老师要求同学们保持镇定,同时手持书本、书包等物品顶在头上躲在课桌下。

第二次广播提示第一波强震已过去,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

活动最后,张艳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演练各班准备充分,疏散迅速,希望大家进一步重视演练,不断提升自身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有“方”,临“震”不乱。该校在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稳抓安全工作,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灾害的反应能力,为全校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