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动物胆泡水喝 男子中毒险丧命


27岁的李某已经在医院躺了24天,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害他的是一剂偏方,因为胃病久治不愈,他选择用猪、牛、羊、鸡、狗的胆泡水喝,每天三次,连续喝了三天,结果中毒被送入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其家人表示,再也不敢相信小偏方。

在医院为李某出具的医疗证明上,写着急性苦胆水中毒、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消化道出血、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多器官衰竭、缺血缺氧性脑病、呼吸衰竭等多达11项病症。

为李某诊治的张医生介绍,动物苦胆能不能治病,目前尚无准确论证,但很多动物苦胆可致中毒,确是事实。动物苦胆中毒,可能导致多器官损伤,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不仅是动物苦胆,包括民间偏方服用都需谨慎。一旦生病,还是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据《健康时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