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高血脂患者可以每天吃1个鸡蛋


出现高血脂的根本原因,是人体对胆固醇的代谢出现了异常,而不是因为摄入了太多的脂质。早就有研究发现,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与外界摄入的胆固醇量,并没有明确的关系。当然,如果自身脂质代谢功能就不好,还不忌口,对于降血脂一定是有害无益的。

鸡蛋中含有人类所需的氨基酸。鸡蛋中蛋白质的人体吸收率可以达到90%以上,属于优质蛋白,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A等脂溶性维生素,同时还有铁、钙、锌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鸡蛋中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黄内,但在这些脂质中,含有DHA、EPA等“好脂肪”,这些脂肪不但有助于肠道的甘油三酯排泄,还能够保护神经系统。有研究发现,每天吃1个鸡蛋,并不会对高血脂患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产生不良影响,而那些每天坚持吃鸡蛋的高血脂患者,其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平均水平,要高于不吃鸡蛋的高血脂患者。

对于高血脂患者吃鸡蛋,给大家以下3个小建议:

1. 不要过量吃,每天1个即可。吃太多鸡蛋,营养过剩,对代谢系统造成负担,对控制体重也有不良影响。

2. 比起油煎鸡蛋或者炒鸡蛋,水煮鸡蛋更健康。

3. 注意饮食搭配,如果每天吃1个鸡蛋,但其他方面的饮食上并没有节制,高脂高糖的饮食方式不改变,将会导致胆固醇水平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据《生命时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