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各界人士共话“信用” 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本报讯 (记者 宗斌) 3月13日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夕,市消费者协会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各级消费者协会负责人、律师、行业协会代表、媒体工作者等聚在一起,共话“信用”建设,营造诚信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围绕“信用让消费放心”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就“行业协会在信用监管中的作用和企业对于信用监管工作有何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企业最大的诚信就是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企业要建立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及时受理解决消费投诉。”……现场,行业协会代表分别说出了自己对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也从法律的角度给企业和行业协会提出了关于信用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作用,企业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消协组织要发挥好监督职责,要鼓励更多的消费者进行社会监督。”在听取了与会者的讨论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提高企业对信用监管的重视,做到企业自行内查并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行业内有效监管,消费者外部监督等,以此来推动和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