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嫩玉米嘌呤含量少 痛风患者可食用


痛风患者的特点之一就是尿酸高,而引起尿酸高的主要原因是自身代谢产生的尿酸和来自食物中的嘌呤,通过肝脏代谢所产生的尿酸。食物中嘌呤代谢产生的尿酸,被称为外源性尿酸来源。很多人在痛风发作之前,往往进食大量含有嘌呤的食物,或者引起尿酸代谢增多的食物,痛风患者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至于嫩玉米,其嘌呤含量较少,痛风患者和高尿酸血症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嫩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钾,可有效地降低胆固醇,促进尿酸的排泄。不仅痛风患者可以食用,高血糖和高血压患者都可以放心吃。在吃鲜玉米的时候,很多人把玉米最为精华的部分留在了玉米棒上,这些残留的玉米部分是玉米胚芽,也是玉米的精华,最好不要浪费。

据《健康时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