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或影响心脏健康



美国心脏病学会研究称,含有少量糖和碳水化合物的食谱对人的生命存在危险,因为它大大增加了心房颤动性心律失常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确切地说出,它是如何影响人的机体的,特别是对心脏和长期排斥碳水化合物的血管。但已经发现,此类食物和心律失常有关,因此对低碳水化合物食谱的使用须谨慎。

心房颤动性心律失常是与心律紊乱有关的最普遍的疾病之一。它可能会导致产生血栓和心脏停止跳动的现象。而且,血凝块会穿过其他器官,尤其是大脑,引起脑梗塞。

研究人员还表示,那些不拒绝碳水化合物食物的人的心律失常发生率,比那些长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低16%~18%。

据《健康时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