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营养美食之
糖醋虾仁


材 料:

虾仁300克、油3毫升、盐2克、白砂糖30克、生姜1片、柠檬适量、蒜1颗、香葱30克、胡椒粉适量。

做 法:

1.虾仁解冻,去虾线,洗净,沥干水。放油、盐、胡椒粉,新鲜柠檬对半切块,用手挤压柠檬,把柠檬汁放到虾仁里,拌均腌制。

2.蒜去壳,洗净切片;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好。

3.热锅,倒油,油锅要很热,倒入腌制好的虾仁、蒜、生姜爆炒熟,出锅。

4.锅洗净,锅里放点油,倒入白砂糖,几滴柠檬汁,少许水,中小火把白砂糖炒出糖色,糖浆流动,但是不凝固,颜色呈金黄色即可。

5.倒入炒熟的虾仁,快速翻转,均匀裹上糖浆,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网摘)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