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失眠或是身体在敲“警钟”


李女士经常失眠、入睡困难、躺床上需1小时~2小时才能入睡,半夜常因腿胀醒来,每天睡眠时间只有3小时~4小时,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她为此十分烦恼,在当地医院治疗后病情未见好转。接诊的医师仔细询问病情后,为李女士施行了多导睡眠监测检查,准确捕捉到了李女士半夜不停活动下肢的视频。李女士说,因为腿胀需活动肢体后方可再次入睡。医院给出明确诊断,李女士患有不宁腿综合征,对症治疗后病情缓解。

据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其梅介绍,不宁腿综合征又称Ekbom综合征,患病率为0.1%~11.5%,亚洲人发病少见。不宁腿综合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突出特征为腿部不适引发腿部活动,从而导致睡眠障碍。

专家提醒,很多人认为失眠是小病,自己吃吃安眠药就行了,或者干脆不看病,殊不知,失眠的背后有可能是身体在敲“警钟”。因此,失眠的病友在症状持续存在或治疗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健康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