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赤脚跑步
更益健康



美国哈佛大学的艾琳·戴维斯博士一直从事赤脚跑步和尽量少穿鞋袜的跑步研究。后者所指的是种模拟赤脚的薄底运动鞋,外形类似手套,脚趾自然分开,但是鞋底更薄。这种鞋可以使脚部获得最大程度的自然活动。

戴维斯博士分析指出,一旦将鞋子脱掉,摆脱人工减震鞋垫,脚部、脚踝、小腿和大腿的肌腱和肌肉就开始各就各位,完成其跑步“天职”。一些跑步者刚开始赤脚跑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痛苦,原因是不习惯使用这些肌肉控制脚部和减震,因此每迈出一步都非常紧张。

戴维斯博士表示,穿鞋跑步及穿着具有更强的动作控制和减震功效的高级跑鞋跑步,会造成人类双脚“自然跑步功能”的退化。新研究还发现,赤脚跑步还有助于平足患者增强和改善脚弓功能。

(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