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长沙中小学校学生食堂要“强公益、禁牟利”


据新华社长沙8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长沙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将全面推行实施校长负责制度、缴费陪餐制度等“八大制度”。 根据规定,长沙市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实施校长负责制度、膳食委员会制度、缴费陪餐制度、满意度测评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以及营养带量食谱制度。在缴费陪餐方面,长沙市要求陪餐人员做到同样缴费、同桌就餐、同标准就餐,学校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应轮流陪同学生就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长沙市还规定,学生食堂管理应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从学生食堂牟利。

副驾驶人员对着监控比剪刀手

收到20元罚单

因在机动车副驾驶位置上对着监控比了个剪刀手的姿势,就收到了交警开出的20元罚单,这令当事人感到十分郁闷。近日,网曝山西运城高速公路上发生此类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据网上爆料,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民警表示,不存在执法过度,副驾驶把剪刀手比在司机旁边,已影响司机安全驾驶,容易引起事故。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专家和律师,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企业行政法律部主任杨应军律师认为,对于副驾驶乘车人初次出现比剪刀手的行为,通过教育引导的方式处理或许更为适宜,这样既能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体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又能彰显人性执法理念,进而更好地提高民众交通安全意识。 据新华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