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护士长自编“排石操”成功率高却遇推广难


为帮助患者摆脱泌尿结石的困扰,广东东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陆奔依托20多年的护理经验,摸索出一套专门针对泌尿结石患者的“排石操”。据她介绍,自2018年7月正式推广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累计有190余名患者加入跳操队伍,成功排出率94.91%。同月,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也通过官方微信发文介绍了陆奔设计的“排石操”。 然而,虽然效果不错,“排石操”的普及却并不顺利。8月12日,陆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初期效果良好,但依然有不少患者对运动排石心存排斥。

据介绍,目前网络上流传的教学视频主要由陆奔自费拍摄,虽然有医院、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但算上编曲、后期制作费用等,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好在现在医院已经把“排石操”专门安排给门诊,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陆奔的压力。 据北青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