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养生有道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肾病患者口干
可嚼青橄榄



青橄榄营养价值高,其果肉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维生素C等。对于需要控制水分摄入的肾病患者来说,特别是做透析后的患者,每天嚼食两三个新鲜青橄榄可有效改善口干问题,并可摄取多种维生素和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益处良多。

同时,对于肾友来说,青橄榄中的钾、磷、钠含量均较低,适当食用不会增加肾脏负担。但也要注意凡事应有度,不要食用过多,或者可以用含嚼的方式,不要全部吞食果肉。

肾病患者需避免食用腌制或加工的橄榄,腌制的橄榄含大量盐分或糖分,不适合食用,建议选用青橄榄。

据《健康时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