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党建引领助力化解矛盾
小区物业组织业主免费旅游


本报讯(记者李文奇)小区物业管理者与小区业主,是大家公认的一对矛盾体。怎样让矛盾在对立中统一,怎样化解矛盾,渠东办事处、张庄社区党支部、豫峰朗庭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等多方积极努力,从小区热点难点问题下手,多措并举,引导小区居民自治,此举受到各方认可。

5月17日,天气晴朗,一辆大巴缓缓驶出豫峰朗庭小区大门,由小区物业人员、小区业主、小区保安等59人组成的旅行团,奔赴南太行景区旅行。

豫峰朗庭小区,现有高层住宅6栋,入住600余户,约1500人。小区物业管理自2013年起,换了好几波,物业与业主的矛盾时有发生。渠东办事处、张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小区进行调解。

今年,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在小区内建立了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最终将物业与业主的矛盾化解。

张庄社区从豫峰朗庭小区的党员中选出退休老党员田友民,让他负责组织防疫阻击战临时党支部。田友民试着在小区建立了一个党员群,鼓励党员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防疫阻击战作贡献。两天时间,就有14名党员积极响应,每天轮流在门岗值班。每名党员都佩戴党徽,在值班期间尽职尽责,与物业保安共同值班、相互配合、共同防疫,深受小区业主的称赞。

临时党支部建立短短几个月时间,豫峰朗庭小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变。大家都说,小区有了党支部,党员们以身作则,处处作表率,影响了身边的业主。

小区物业,特别是物业经理郭爱生深有感触。他说,原来物业管理太难了,现在不难了,原来经常与物业发生矛盾的业主,现在我们变成朋友了。针对当前小区难得的和谐氛围,郭爱生决定,物业公司拿出6000余元资金,组织业主出去旅游。

这是豫峰朗庭小区首次组织大家参加旅游活动,59名人员,以居住楼号为单位,编排6个小组。这一天,大家在旅游景点尽情游玩,看不够的好山好水,留影拍照好不热闹。

当天下午6时,大巴车平安回到豫峰朗庭小区,大家兴致不减,异口同声地说:“咱小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不仅促进邻里和谐,还增进业主情谊,我们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几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