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活跃在乡间的“娘子军”


记者李文奇

平原示范区师寨镇西磁村,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名叫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们打扫街道、清理河道垃圾、扶危济困……两年来,这支队伍在村里义务承担起文化宣传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全村精神文明带来激情与活力,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初夏的五月,麦浪滚滚。在西磁村文体活动广场上,每到傍晚时分,村民们有的健身,有的聊天,一派和谐的生活场景。提起村里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大家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叫张春霞,40岁的她是一名热心人,家境殷实。她带领30多名队员,经常组织参加文体活动,走出去参加比赛,并不断摘金夺银。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还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提升了村里的知名度。村民参与热情高涨,百姓有事找服务队,有烦恼事找张春霞。

这支“娘子军”还乐于助人。今年66岁的张爱勤是西磁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英年早逝,儿媳改嫁,5个未成年孩子与张爱勤相依为命。了解情况后,张春霞跑前跑后,为张爱勤一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让老人住房有了保障。

“她经常到家里,给生活费,出盖房子的钱,拉灰啊,拉土啊,拉砖啊,都是她帮忙,我都没有管事儿,都是她找的人。我做梦都没想到这么快住上新房。”贫困户张爱勤说到这儿,不禁用手抹了抹眼泪。村民娄梅香家里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坍塌,张春霞自掏腰包数万元,在村里为娄梅香一家买了一处宽敞结实的房屋,让老人高兴不已。

这两年,张春霞时常组织队员,义务打扫村内街道,清理河道垃圾,对村庄进行绿化美化,使西磁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