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体验别样农耕生活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原阳娄彩店村举办第二届稻米小龙虾种养基地插秧节
插秧比赛

本报讯(记者张世彬)插秧、摸鱼、品尝麻辣小龙虾、品尝原阳黄金晴大米、赏荷花荷塘美景……6月27日上午,原阳葛埠口乡娄彩店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娄彩贡”第二届稻米小龙虾种养基地插秧节,吸引了众多学生、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美丽乡村的传统农事氛围。

活动现场,体验者们光着脚踩进湿润的泥土里,他们蹲好马步,目测间距,左手分秧,右手插苗,在稻农的指导下,亲手将一束束嫩绿的秧苗插进泥土里,体验了一把农事活动的乐趣。

在摸鱼活动现场,无论大人还是孩子,大家都争先恐后脱掉鞋袜,冲向河间,有的拿着网兜,有的干脆徒手……使出了洪荒之力来抓鱼,场面热闹异常。中午,餐桌上有机米饭、大锅菜、麻辣小龙虾等富有农家特色的菜品,让人欲罢不能。一系列田园体验与比赛活动,让参与者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据了解,近年来,娄彩店村村“两委”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结合本村地域优势,以村民土地入股的形式,成立了德孝绿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河南省农科院密切合作,探索稻米小龙虾共养模式,逐步形成了

“娄彩贡”“娄相府”农产品品牌。该村把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助力产业脱贫战略实施,全力打造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发展格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