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9日 星期

粗心考生幸遇热心叔叔

借车少年

本报讯(记者丁艳冰)“叔叔,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就赶不上考试了!”

7月8日上午8时许,获嘉县同盟中学考点大门外,一名穿着白T恤的少年正一脸感激地向服务考点的供电人员陈之旺道谢。这名少年是高考生,就在20分钟前他发现准考证忘带了。当时,高考供电保障人员陈之旺与同事卫秀玉正在为考生发放矿泉水和清凉油。这名少年急匆匆地跑过来询问:“叔叔,我能不能用下你们的电动车,我是新一中的学生,准考证落在宿舍了!”

“能!赶紧,快骑车去吧!”陈之旺一听,也跟着着急起来,连忙把电动车推出来,将钥匙交给少年,并询问需不需要送他去。少年连声说不用,骑上车就走了。陈之旺和同事在服务点焦急地等待着。20分钟后,看到少年拿着准考证赶回来,他们才如释重负。

“我们在这儿守着就是想帮忙。”陈之旺说,除了保障电力,还给考生免费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给候考的家长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与网上办电信息,并随时准备为考生和家长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