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涉嫌违法行为现场移交属地
我市开展医疗美容机构飞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10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执业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市对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其他涉嫌违法行为现场移交属地监管局进行核查处置。

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飞行检查。此次检查主要以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改善面部皱纹、局部麻醉药和注射用玻璃酸酶等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中常用药品为重点。

执法人员主要查看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管理是否规范,储存保管条件是否符合药品说明书要求等。此外,对经营者主体资质情况,落实进货查检制度情况,药品储存设施及维护制度落实性进行了认真详实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中,我市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储存不规范、记录不完整、票据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当场进行了指正,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对其他涉嫌违法行为现场移交属地监管局进行核查处置。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医疗美容用药品市场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医疗美容机构涉药违法问题,促进全市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