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豫剧大师阎立品故居将得到重建


本报讯 (记者 郭书武) 8月11日,记者获悉,豫剧大师、阎派创始人阎立品位于封丘县荆隆宫乡仝蔡寨村的故居将得到重建,预计明年正式完工。

在“豫剧阎派创始人阎立品大师故居重建奠基”仪式上,阎派弟子和相关领导挥锹奠基,并现场演唱《西厢记》《凤还巢》等唱段。

当日晚上,阎派4代弟子在封丘举行了纪念豫剧阎派创始人阎立品大师演唱会。参演的4代弟子各显神通,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仿佛又听到了阎立品大师的声音。

阎立品生于1921年2月7日,逝于1996年8月11日,原名阎桂荣,豫剧演员,封丘县荆隆宫乡仝蔡寨村人。阎立品早年拜杨金玉为师,1954年被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收为弟子,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分会副主席,是中国豫剧名旦六大家之一。阎立品的代表剧目有《秦雪梅》《碧玉簪》《盘夫索夫》《游龟山》《西厢记》等。阎立品主攻闺门旦,逐渐形成了“七分神韵,三分造型,重神传神,运神展姿,造姿展美,精雕细刻”的艺术风格,为豫剧闺门旦的表演艺术开拓了一个新天地。阎立品一生未婚,无子无女,将全部精力放在了豫剧艺术上,她的剧目家喻户晓、久演不衰。

阎立品故居占地近500平方米,设有陈列室和展厅,投资约40万元,预计明年8月11日正式完工,对外开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