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市社会福利中心特教老师崔拢方:
2019年 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崔拢方教孩子做手工

□记者 平爱梅 文/图

崔拢方是市社会福利中心一名特教老师。“过去的2019年,让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看着福利中心孩子们一点点地成长起来。”她说。

崔拢方当初报考特殊教育专业,缘于高中时期学校组织到当地福利院的志愿活动。当她看到孩子们虽有残疾但脸上始终面带微笑,并热情地打招呼时,她心生爱怜,暗下决心,要报考有特殊教育专业的师范学校,希望能给这些孩子更多的帮助和快乐。

完成学业的崔拢方如愿进入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并成为一名特教老师。面对或肢体残疾或无法控制自己或反应迟钝等各种情况的孩子,她起初无从下手,后来才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工作。2019年,结合所学的知识和孩子们的性格、心理,她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方法,并因材施教,进行教育、指导。

2019年,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春晖博爱学前项目的合作中,她学习并运用新型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激发孩子的发展潜能,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比如小月月的发音是一个大难题,尤其对于“指令”没有什么反应。崔拢方在陪伴中仔细观察,发现小月月喜欢音乐并对节奏较为敏感,就利用这个特点进行引导、训练。终于,小月月听懂了一些简单的“指令”。

崔拢方说,新的一年里,她会更加细心,用更多的母爱呵护这些折翼的天使,让每名孩子在市社会福利中心这个大家庭里幸福地成长。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