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惊艳!手绘图复原卫辉古城


手绘图局部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奇) 将明清时期的卫辉古城复原,再现卫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文化特色,古迹名胜一图尽显。1月20日,由张伏生、栗秀民、齐建中、李秋月等人共同创作的《卫辉古城手绘图》一亮相,就惊艳了不少卫辉市民。

望京楼、潞王府、玉带河、南马市街、西盐店城……记者看到,这幅《卫辉古城手绘图》复原了数百年前的卫辉古城,涵盖了目前卫辉境内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历代名人、景点、传统村落等内容,将卫辉古城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该手绘图由张伏生、栗秀民、齐建中、李秋月等人共同创作。他们出于对故乡的热爱,历时3个多月,用细腻的画笔,勾勒出了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卫辉古城。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苏全有表示,这幅《卫辉古城手绘图》不同于古代手绘地图,是现代意义上的手绘地图,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兼具,是城市宣传的很好手法。作为一种文创产品,具有全国示范效应,值得推广。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