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加强防恐演练,提高安全意识”
北街小学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近些年,全国各类学校暴力突发事件频繁发生。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突发伤害事件,提高师生在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6月24日下午,北街小学联合辖区民警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习开始前,丁警官先对该校防恐防暴小分队进行培训,让老师们掌握各种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应对暴力突发事件发生时的正确措施、处置方法,如何既能自防,又能有效阻击歹徒的技能。

培训过后,演练正式开始。歹徒扮演者杨德伟老师提刀闯入学校,门卫发现情况不对,立即按响一键报警器,并向总指挥部梁超副校长报告情况。梁校长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校内防恐防暴应急小分队赶到事发点,对“歹徒”进行围堵。老师们面对“歹徒”临危不乱,勇敢制服了“歹徒”。

演练结束后,丁警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能正确应对意外事故的发生。时刻提醒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李大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