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姜庄街(回民)小学
开展学生汉字听写、口算计算、“我是单词王”挑战专项比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积极、活跃的学习氛围,增进小学生对汉字的感情,提高学生对口算的兴趣,扩大学生英语单词的词汇量,近日,姜庄街(回民)小学开展了学生汉字听写、数学口算计算、第六届“我是单词王”英语单词挑战专项比赛。

随着铃声响起,选手们一个个端坐在座位上,认真听题,用心答题,工整书写,耐心检查,表现出良好竞争氛围。复学以来,每位教师利用课堂检测网课期间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布置家庭作业,让学生巩固强项、补足弱项,不断提高学习成绩。本学期时间紧、任务重,但全校教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紧张筹备,有序安排,圆满完成了预订任务,同学们也以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全员参与了这次挑战赛。

比赛的准备是辛苦的,过程是紧张的,而结果是令人欣喜的。经过严格评选,汉字听写比赛评出一等奖65名,二等奖77名,团体奖11个;口算计算比赛共有134名学生获一等奖,145名学生获二等奖,6个班级获优秀团体奖;英语比赛三年级11人、四年级14人、五年级18人获得“单词王”荣誉称号,三个班级获得团体奖。

好成绩的取得,是教师们的付出与孩子们的努力,同时也跟家长们的支持密不可分。这一系列的挑战比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而且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懂得在竞争中寻找差距。同时,也对该校各教研组深入开展教研、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艳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