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深夜高速超车道上惊现故障车
民警快速清理除险情


本报讯(记者申长明)10月14日深夜,一辆大货车双轮爆胎停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在滚滚车流之中非常危险,随时可能诱发严重交通事故,多亏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及时,设置警戒区,叫来抢险队,组织抢修,用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将这颗“重磅炸弹”清理出高速公路。

当晚11时10分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79公里西半幅时,突然发现超车道上竟然停着一辆大货车,开着双闪灯,车后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在漆黑的夜晚很难被发现,再加上夜间过路司机容易犯困,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民警急忙拉响警报靠边停车,一边靠警灯、警报提醒过路司机注意安全,一边从警车上取出锥筒,在故障车后方300米外设置好警戒区。

据货车司机介绍,该车在行驶中突然左后轮双轮胎爆胎,方向失控,差一点儿翻车,勉强在超车道上停下来。

民警一边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一边马上联系抢险施救人员快速赶往现场。抢险人员到达后,经过紧张施救,备胎装好,民警又指挥着后方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故障车才得以安全转移到应急车道。之后,在民警的护送下,该车就近从卫辉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